2017.05.29 Day2
標津町->野付半島->羅臼, 100km/+400M

擷取  

早上起床, 感覺了一下, 還好全身肌肉都是處於一個鬆軟的狀態
沒有因為前一天的騎乘留下任何的不舒適.
看來一直維持著一個軟爛騎車的速度這個策略是正確的...
應該這樣 可以一直到結束吧??

八點半, 準時出發..
先到附近的超市買了麵包和咖啡,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預計再野付半島找個美麗的角落喝個早茶.
然後就往野付半島的方向騎了過去.

往南騎的途中, 昨天下午被多雲著助的海平面和天空也終於打開了.
遠遠的 看到一個平行的海岸線...應該就是所謂的北方四島了吧, 原來真的這麼近

IMAG0288  

左邊 是美麗的海岸和北方四島, 時而看到漁船和曬網的漁民.
時而看到這些彩色漂亮的浮球, 有點兒童樂園的感覺

IMAG0301  

右邊 看著野付半島的濕原地形..有草原 有枯木 有森林...還有數不清的鳥群.
這個半島公園真的很美, 如果有時間 或許真應該待個一整天好好地參觀.

IMAG0303  

然後..繼續頂著一路的逆風 終於到達野付半島國道950的起點
後面遠遠的就是野付崎燈塔了 也是預計要野餐的地方

IMAG0305  

牽著單車走了幾步路之後 發現旁邊有個牌子寫著 所有車輛包含單車都禁止進入...
雖然我是用牽的, 但是為了避免有人誤會不必要的糾紛, 想想 還是摸摸鼻子把單車又牽回公路的終點放著..
自己走進去燈塔看看

IMAG0306  


雖然地處偏遠, 單車應該不太可能會被偷
但是還是擔心, 只好放棄在燈塔慢慢野餐的想法,
匆匆地拍了幾張照片就走 另外再找野餐的地方吧

IMAG0310  

然後 就是一路地向北到羅臼了..
這時候才發現 原來這個方向才是最美的.
眼前一排的白頭的山脈從左至右的延伸出海, 如果沒記錯的話 應該就是知床和斜里的連峰
在下來的路途 應該就是一路迎著它們騎過去吧
想到這樣的風景, 心中暗自的下定決心..這條路 絕對不能只來這麼一次, 下次還要來.

111_2578  

然後 不久 3,4公里就到達了野付半島的遊客中心
看到旁邊有個國後島的展望平台, 心裡想著 在這邊喝咖啡看海景或許也是不錯, 就停了下來

IMAG0326  

把車子放好, 站上展望平台的時候
看著遠方的國後島真的好清楚...連山脈的起伏都線條都清晰可見..
應該超近的吧, 喔 原來才距離16km阿..
ㄟ...隔壁的大姊怎麼知道我心中的疑問
心裡才在想著這樣的距離不知道多遠, 就聽到隔壁的大姊感嘆地說了一聲"就這16km的距離阿~~"
應該是自言自語吧???
大姊看我看著她, 也轉過頭來霹靂啪啦地跟我講了一堆日文, 眼見我疑惑的眼神 終於了解 問了我會不會說英文..
原來她是這邊遊客中心的自然環境導覽的嚮導, 在等遊覽車的旅行團過來
等待的時間 也就走過來這邊發呆.
然後稍微跟我講了一下這個野付半島其實有很多免費的導覽行程, 也有渡船可以搭乘著生態導覽和生態的步道可以走走.
歡迎我有時間可以看看, 看了看我腳上的卡鞋, 還很熱情的問我需要需要拖鞋 她可以幫我借.
因為後面還有路途要騎, 只能心領大姊的邀約了..繼續在海邊吃麵包喝咖啡發呆看著北方四島.

IMAG0329  

接著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繼續往北了..
一路上就只看到知床斜里連岳, 越來越近 越來越近..
迎著山脈騎過的的感覺真的很棒...特別是一路平坦的時候.

IMAG0350 IMAG0360  

然後 越過了一個小山丘之後,
看地圖我知道羅臼就到了..但是離市區還有一段路途..
一路輕快下滑的途中, 旁邊突然看到了一個露營區(休息站)
想想 時間也差不多是中餐時間, 進去覓食一下好了.
因為前幾天查路況就已經知道, 羅臼的87號公路後半段依舊處於路況不好封閉的情況.
今天的行程早就知道只剩下約90km...其實完全不趕時間..
相反的 是要控制在三點之後才能到飯店, 要不然還不能check in

進了餐廳之後, 看到菜單大大推薦的鰻魚 才1000多..當然就是要吃這個了阿
配上一個冰冰涼涼的黑牌Sapporo, 辛苦地在大太陽底下騎了四小時 果然還是這個最好阿.

IMAG0369  


等餐的時候也順便查了一下地圖, 看到有個羅臼國後展望台
可以俯瞰整個羅臼港和國後島..似乎不錯
反正今天時間多啊..就去那邊看看吧
軟爛的在餐廳也不知道待了多久之後...
終於下定決心..就這樣往展望台的方向前進吧...
結果, 事情果然不是想像的這麼簡單
前往展望台的短短1500公尺山路, 居然是平均坡度9~10的陡坡...
累的不要不要 也終於到達了山頂的最高點了

IMAG0371  


接著 原來還要把車子扛上去展望台的3F 才是展望點
沒錯 這就是羅臼港, 為了這片風景好累...
還好今天前面是沒啥爬到

IMAG0379  

往左邊一看...看到的是知床橫斷公路...今晚的飯店就在這山路剛好延伸消失的起點吧.
總覺得這條公路有點玉長公路的感覺, 突然覺得這條公路親切了一些
上面白白最高的就是羅臼岳吧...
明天就是要沿著這邊一路騎過去了 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

IMAG0373  

又繼續往右邊回頭看了北方四島的方向,
ㄟ 近近的小山頭, 有一個小燈塔 好像很可愛的感覺..而且也不高
反正才三點 時間還很多, 過去看看好了??
結果...人生果然沒有哪麼簡單,
雖然短短的 但是15.5%真的好操 特別是底下又是滿滿的沙土 輪胎持續小滑動....

IMAG0403  

 

硬拉硬抽的..還好沒定竿跌倒的 也終於到達了燈塔
這不拍一張對不起自己啊

IMAG0390  

不過, 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小的燈塔附近 有個展望平台..
距離國後是25km (我為啥知道? 這邊沒有大姊了阿...是看板有寫)

IMAG0396  IMAG0401  

然後往右邊看過去 可以看到我從羅臼市區騎過來一路的海岸線..
還有天空不時飛舞的海鷗...
可惜剛剛經過超商時沒有停下來買個啤酒, 要不然應該更棒吧.

IMAG0402  

離開燈塔之後..一路小心的下滑(因為路面都是砂石又陡坡 真的有點恐怖)
接著就是往住宿地點前進了.
在市區的seicomart停了一下, 補充一下晚上和隔天所需要的物資.
其實有點擔心這往山上去的三公里是怎樣的路途, 連爬兩座陡坡 真的有點累.
還好這羅臼往知床橫斷公路的前三公里, 就是一路的超緩上
一路就這樣輕輕鬆鬆地 羅臼第一飯店就出現在我的右手邊了.
這天 終於沒有騎過頭了

111_2611  
check in之後, 依從著櫃檯人員指示地將我的單車鎖進倉庫之中.
這天 因為意外的兩個山坡..行程多了10km..變成了90+10=100km.

接著 又是跟昨晚一樣的行程..
洗衣服, 泡溫泉, 喝啤酒 吃晚餐...繼續睡前酒...養足精神 準備迎著隔天的路途

IMAG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