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Day1
根室->納沙布岬(日本最東端)->東根室車站(日本最東車站)->厚床->野付風蓮自然公園->標津町, 150km/+700M

擷取  

 

早上用餐的時候, 旅館支配人很興奮的告訴我最新的氣象預報 今天應該就是多雲頂多一點點小雨.
然後提醒著我, 雖然天氣變好了 不過騎車還是要小心.
要離開旅館退房之時, 老闆從櫃檯後面拿出了一小包東西說給我的便當.
裡面是兩顆梅子飯糰和一瓶烏龍茶, 拿了便當, 心裡想著是下次一定還要回來找老闆!!
接著在旅館的門口告別了老闆之後, 這趟旅程就正式開始了.
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其實一開始座墊包綁得並不好, 也是經歷過兩三天的磨合, 最後才找出最適合的綁法.
果然裝備還是應該要先測試, 一開始就直接上就是半路常常要停下來調整.

IMAG0228_BURST002  

 

從旅館到納沙布岬約25km, 一路上偶爾噴點小雨霧的陰天..
七八度的溫度其實對我騎車剛剛好, 到也蠻舒服的.
一路上一直看到"還我北方四島,北方四島是日本領土"的標語,
然後看著遠方海平面上的小黑影, 心裡想的 我看到的就是北方四島嗎??

111_2450  

 

然後 順順的 納沙布岬也到了,
可惜沒有看到任何遊客, 只是幫單車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了
事實上後來整趟行程我也幾乎都遇到同樣的問題, 最後都完全放棄拍自己的慾望了.

IMAG0230  

 

拍完了最北點之後, 下一個目標當然就是旁邊的最北燈塔.
昨天下雨過後整個往燈塔的路面都是積水泥濘...也只能用推車的方式慢慢走過去.
要不然擔心輪胎或鍊條會GG.

IMAG0232  

離開了燈塔之後..一路往號稱日本最東的東根室車站前進
沒錯, 這次就是要把最東根最北稱號的東西都盡量走一遍
原本的計畫中途在Seicomart停下來吃個東西,
但想旅館主人的飯糰和烏龍茶 就興起了乾脆到東根室車站月台野餐好了的想法
於是就這樣一路直直的 直直的...走過頭了, 又回頭終於就到了東根室車站了.
到了東根室車站的時候, 太陽也終於探出頭來了
心裡想著 這應該是這好預兆吧!!

IMAG0235  


然後再來就是把車子搬上月台, 野餐時間到.
吃飯糰的時候一直想著, 不是最東邊了嗎? 怎麼鐵軌還遠遠的一直延伸下去...
後來才想到 對喔 往西北的根室車站才是終點站, 但是東根室最東.
果然早餐吃太飽腦袋會變鈍

IMAG0239  

吃飽喝足離開東根室車站的時候, 恰巧就看到一個爸爸在教他家大約3,4歲的小蘿莉騎四輪單車.
擦肩而過的時候小女孩看到我也是單車同好很親切地跟我說了好大的一聲 "你好啊"
真是有禮貌的小孩..沒想到我還是有兒童市場的..
然後, 就一路往西邊風蓮湖的方向前進了..
一路心裡就想著 "丹頂鶴 丹頂鶴...看到丹頂鶴就停下來拍照休息"
因為前一天搭車經過時看到風蓮湖的某一段湖畔 有著三三兩兩的丹頂鶴群...
結果...ㄟ 怎麼看到711了, 原來我就這樣一路的到了厚床車站了....
丹頂鶴也怕曬吧?? 昨天下雨有出門 今天就不出門了.

IMAG0247  


在厚床車站把補給加好加滿之後, 再來就是一路的朝北前進了
再來的路途 如果google沒說錯的話 是50km沒有任何餐廳商店補給點的
然後到了奥行臼駅逓, 應該是一個舊時代的荒廢車站.
只是GG, 居然整修不開放
只好繼續抱著有遺憾才有下次再來的理由的心理繼續前進了...
下一個地方是公路旁邊非封閉開放的景點...應該不可能又一樣GG了吧..

111_2484  


然後再轉進野付風蓮自然公園不久之後 就看到了第一天行程的最重點.
之前在網頁上看到實在太美了, 想要眼見為憑..
然後拿出保溫瓶的咖啡和7-11買的草莓麵包, 現在是下午茶時間.
就這樣一邊看著風景一邊野餐吧.

 

IMAG0257  


然後吃著吃著..覺得漸漸冷了起來
看看遠方的雲層 也開始變厚了
查了一下地圖, 離今天的住宿點標津町還有40公里..
想了一想, 騎到野付風蓮自然公園底來回還有10km出頭..但是似乎應該和我前5km看到類似的景色吧
牙一咬..應該要趕路了, 搞不好晚點要下雨了.
於是就一路開始努力地向北方的目標前進了.

IMAG0252  


其實沿著海岸的風景還真的都不錯, 只是我幾乎沒有時間停下來拍照了
就把回憶放在心裡吧.

IMAG0265 IMAG0272  

都已經說在趕路了, 說好的一路平坦居然還不出現
然後 也不知道經過了多少無數上上下下的丘陵.
我...又騎過頭了...
只好趕快回頭放慢速度, 才在路旁超起眼的角落 看到我今晚落腳的地方.
剛剛怎麼會沒看到勒?? 我自己也覺得奇怪.

幸好有趕路, 也幸好沒有過頭太遠.
進了房間洗好晾好衣服之後, 外面叫開始下起磅礡的大雨了.
洗好澡之後晚餐當然還是一定要螃蟹
要不然怎麼對得起騎了一整天這麼辛苦的自己

IMAG0277  


第一天, 人品很好的結束了,
看到美麗的風景 泡了舒服的溫泉 吃到好吃的螃蟹 喝到好喝的啤酒 還沒有淋到雨

真是一個好的開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