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會來到這個世界,
一直在想像經過終點的那一瞬間 是怎樣的心情 看到的是怎樣的世界...
這只有經歷過100公里以後才知道的地方, 到底是怎樣子??

2015-03-07-135522-59  

清晨五點, 天還沒亮
頂著小雨 踩著微弱的燈光...
終於開始了這讓我期待以久的一天
也不知道是氣溫低還是前幾天的臨陣磨槍真的太過分了
其實腳步抬不太起來 微微酸痛的感覺
讓我也只能跟著前方的腳步聲緩緩地著沿著南橫的道路移動

01.jpg  

 

慢慢的 天亮了, 遠處的山嵐也漸漸清楚了起來
道路開始有了上下的起伏...
心情也再這時候開始愉悅了起來, 跑在山裡面的感覺 真的很舒服

02.jpg  

 

一邊跑著一邊欣賞沿途的美景..
其實這次是我第一次有機會慢慢體會南橫
南橫的鬼斧神工 其實完全不輸太魯閣阿!!

03.jpg  

 

再來也不知道經過多少路途
一個轉彎 在一個下坡 來到了天龍飯店
雖然沒有啥胃口 但是還是硬吞了一碗鹹粥
因為在下來還有78公里的硬戰要打阿

04.jpg  

 

過了天龍飯店, 一段短暫的下坡之後
又開始了愉快上坡...
跑著跑著, 突然左腳踝又出現了一陣熟悉的感覺
好吧, 那舊傷又來找我了
看看里程, 恩 快30km 比上次好太多了
再撐9km到轉換區就好了,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的在轉換袋裡放上了護踝

05.jpg  

然後就這樣痛著痛著, 也終於到了39km處了
這也是78km組的折返點...好想在這邊就折返喔...
正這樣想著的時候 眼前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
Allen?? 他怎麼還在這邊...
稍微吃個補給和Allen閒聊了幾句之後才知道他也是腳怪怪的
為了避免傷勢惡化, 可能就在這個地方放棄比賽了
聽到以後 我轉轉腳踝 似乎感覺還好...還是再稱一下看看吧
於是我轉身去領取我的轉換袋, 打開來喝點甘蔗汁 吃點果膠和BCAA..
也不知道休息發呆了多久(後來看GPS似乎糜爛了20分鐘)
腳踝的疼痛因為休息而獲得舒緩, 似乎已經不痛了??
想想 就繼續穿著原本的Takumi ren上去吧, 輕量化的鞋還在佔一些優勢...只是就是塞不進護踝了


回到39km的補給站, 想跟Allen打聲招呼就繼續往上
沒想到Allen已經不見了, 大概已經搭上回收車了吧
於是我就繼續往上小跑前進..
不久 居然又看到熟悉的319大哥背影,
原來Allen又繼續往上了, 他打算看看50km折返點的風景再回家
於是就和Allen這樣邊走路邊聊天的上坡到下一個水站...

06.jpg  


有時間壓力的我決定先往上小跑出發, 於是第二次和Allen道別
跑沒多久 腳踝又開始疼痛了...Orz 只好又轉換步兵模式
然後就看到小飛從對向跑了過來了...ㄟ 還有5km, 小飛這次真的快得誇張
接著沒意外的看到了蘇喜哥, 也是受傷的影響吧 他領先我的時間比我想像的少...
接著繼續這樣跑跑走走的終於也到了折返點...
看看手錶, 比預估的七個半小時快了將進20分鐘到

08.jpg  

在折返點又是一陣休息拍照之後, 正準備拿出手機打卡..
才發現手機不知不覺的只剩下20%的電力...訊號又很差
為了完整的軌跡, 只好放棄打卡的慾望 想說趕快回到61km的地方 我轉換帶有行動電源
下坡約300M...看到Allen走了上來..想想機會難得 又折返回50km的招牌 和Allen來一張合照
然後就趕快出發往下 要不然手機要沒電了

這一往下跑起來才發現不得了...
腳踝真的痛...只能慢慢龜速跑下坡
39km處沒有換鞋帶護踝真的是錯誤抉擇...
雖然已經盡量放慢放輕了, 每一步的震力還是都讓我的腳踝一陣疼痛

一邊感受腳踝的疼痛, 一邊對向又出現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阿飄?? 我一直以為他在我前面...原來在後面
大概是某個水站錯過了吧...
然後在來看到了傳說中的分三姊...背著滿滿的水袋背包也才落後我5km 真的誇張..
最後看到了阿寬...臉色真的很差, 果然前一晚喝完春酒又撘夜車不適合跑步阿
阿寬說他到50km就要棄賽 就真的棄賽 說到做到的真男人

09.jpg  

接下來 似乎就沒有看到啥認識的人了(其實我認識的人真的不多)
這樣痛著痛著 慢慢也龜回到61km的轉換區了..
這時候換成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在那邊當志工
看到我的號碼牌很興奮的大聲叫了出來, 然後大家像尋寶遊戲一樣看誰先拿到我的轉換袋

11.jpg  

拿到轉換袋之後
這次很乖, 馬上把備用的 Mizuno Inspire10穿上外加套上護踝..
把剩下的甘蔗汁到進去水壺裡面,
看看手錶 下午兩點, 還40km 應該可以在天黑前回到終點吧
然後就繼續往下了 下坡下坡

換鞋綁上護踝之後 果然有差..
這時候下坡腳踝不痛了...
看看配速 還可以穩定的在五分到五分半左右前進...
看看能撐多久是多久吧 就這樣努力奔跑存點時間吧

12.jpg  

 

然後就這樣到了70km的地方...又開始感覺到有點厭煩了..
不是體力透支, 是這種永無止進的下坡 真的會很讓人噁心.
於是只能告訴自己 就把它當成是上次跑的觀霧馬回程吧, 28.5的連續下坡我都跑了阿..

13.jpg  

跑著跑著, 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一台小貨車...原來是回收車終於經過我了
就看到阿寬 Allen 萱諭她們坐在上面...
ㄟ..大概最後阿寬和Allen陪萱諭去向陽逛逛才下山坐回收車吧
要不然怎麼這麼晚才下山 我心理是這樣想的
(後來才知道阿寬 Allen根本就是在50km的回收站吃吃喝喝, 回收車真的要等很久, 聽說他們兩個是50km回收站的棄賽總一總二
有不知道多少人都是看到她們在那邊吃吃喝喝的姿態, 瞬間也就意志崩潰 跟著棄賽了)  


最後終於結束這令人厭煩永無止盡的下坡, 迎接我的天龍飯店前的上坡..
心中告訴自己, 就把這個坡撐完 我就要休息了..
於是又把腳步努力踏了起來, 有人說跑上坡才是真男人阿 就這樣跑吧...
於是 天龍飯店到了, 滷肉飯也到了..剩下22.5km了

原本就打算過天龍飯店之後就要好好步兵一下
於是在這個豪華補給站我當然是大吃大喝到我跑不動為止
出站, 沿著這3,4公里的長上坡一路快走前進..
才發現 大家都已經沒力氣了..步兵也刷了不少人卡, 甚至跑步的人都比我走路慢

就這樣走著走著..又出現了平路...
肚子的東西也消化的差不多了...於是我又跑了起來
看看手錶 也累到我只能以七分多的配速在前進了 Orz
這時候腦中不斷的在盤算的是到底要怎樣走怎樣跑才能在天黑前回到終點,
我不想摸黑, 想要在六點回去..

15.jpg  

和每場馬拉松差不多, 到最後都是每三公里休息一下, 吃點補給..
還好南橫的補給站真的夠多, 雖然覺得吃不太下了
但是每到一站 我還是勉強自己吃個香蕉 喝點運動飲料 吃個鹽巴
然後隨手抓個四五顆番茄 這是到下一個補給站前的補給

然後又是一個長下坡, 遠遠的看到了運動筆記的大哥架的大砲
也顧不得嘴中的番茄還沒吃完, 趕快收起疲態甲仙一下
也還好有看到大哥, 這也是我這場比賽唯一被拍到的一張照片 ^^

17.jpg  

然後又是平路下坡跑跑, 上坡跑跑走走的

16.jpg  


看著南橫公路的公里數一路倒數, 我終於出南橫了..
快六點 天還亮著!!!
離終點就只剩下三公里了, 於是先轉換步兵模式 拿出手機傳個訊息給大家說我快到了
其實心中想像的是大家會在終點等著最後回去的我 XDD

然後就是有始有終的奔跑, 把這最後的三公里跑完吧...
天色慢慢的暗下來, 看著遠方的跑馬燈 13小時08分...
終點就在眼前 準備要衝線了...
德鳴!! 快到終點前5M 聽到有人叫我的聲因
是神人浩志..拿著手機說著"來, 拍一張"
於是浩志又來了 一定要拍出他滿意的照片才要讓我走..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在終點前被刷過最多卡的一次吧

最後, 浩志再拍得他滿意的照片之後終於放行
我走完這最後的幾公尺 南橫 13:12:26完賽
這13個小時的旅程終於結束了..

18.jpg  

 

後記
衝過這100公里的終點線,
我原本以為會有滿滿的感動
我原本以為會看到不同的世界
奇怪的是 和平常的終點線似乎沒有兩樣, 就是覺得跑完了 可以洗澡換衣服了.
有人問過我 到底100K之後的世界是怎樣子?
這次我找不到答案 這100km似乎也只是一場和平常一樣的路跑旅程
或許只有持續的挑戰 才能知道答案吧
一年後的鎮西堡 希望我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本次比賽用鞋
前61K Adidas Takumi Ren2
後39K Mizuno Inspire10

GPS紀錄
http://www.movescount.com/moves/move56110015

arrow
arrow

    de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